Twbfine

我比从前不快乐

这一年反反复复,也没得出什么永恒的结论,反而是我,情绪低沉,渴求汲汲,总拘泥于细节,看不得无心,忍不了敷衍,却越发内敛。看起来是一个越发懂事的我,只有我知道,这一年流下的泪水远多余汗水,也远多于那些年落于人前的泪。

我越发不安,所以相比之前看得仔细,或许是心态的改变,当认定一件事,或是怀疑一件事,总能看到数不清的佐证,然后又总不愿落下结果,或许是自以为的睿智,或许是摇摇欲坠的自省。

唯一可确定的是,我比从前不快乐。我无法将过错归咎于谁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做错,我不愿意这样想,可想来想去,一切不安伤心只来自于我惴惴的猜想,谁又错了什么,只是我想要的没有得到,我想的没人知道。

我也不再说,我听到过太过凛冽的言语,或许只是对我来说,但我不愿再承受。我只想留住我的尊严,不去试探若有若无的善意,或是对我最大的成全。我总告诉自己,放下吧,没什么大不了,可这对我来说或许真是很大的事,我每每心凉,可总因为那么一次的回应而消散,我为什么如此善于遗忘,如此习惯感伤。

看得明白,想着万一,或许是我身在其中的挣扎。

评论